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Friday, August 14, 2009

老师,对不起=(

老师
看了您的部落格了

落泪了吗?

我第一次
想把我的心声告诉您
但是没想过结果会是这样的

对不起老师

当文康要我到您的部落格
去看看的时候
我很好奇
您到底会做出什么反应
但是没想过
结果尽然令人那么悲伤

本以为
您会像之前的中秋联欢会一样
觉得自己的选择还是对的
您那么的坚决
但是...


老师
我错了
真得很抱歉
您会原谅我吗?


起初
我们还不认识您的时候
就因为第一次上课
迟了那么的5分钟
就被骂得狗血淋头
经过那次
我们真的就在
还没真正相处的情况下
彻底的拒绝了您

但是经过时间的流逝
我们渐渐学会接纳
也许我们都
学不会什么叫适应
适应新的环境
适应新的老师


后来
经过很多的活动
很多的华文班
我们渐渐谈得来
不时地互相开起了玩笑
引来一阵阵的笑声
当时的我
真得很开心


2009年的中秋联欢会
您说起取消的时候
我应该早就已经发现
您的眼睛已经泛着泪光
但是我没有
您希望我们能了解
您在宣告时的心情
也许大家都做到了
只是我没有

原来我是那么的
不体谅别人
真正不该被原谅
被体谅的人
也是我

那天的戏剧比赛
我为宝成的事情
我写了那篇部落格
当时的我
真的很笨
没有考虑很多
只是想让您知道
我们有多么的不服
有多么的失望
我只希望您很了解我们的心情
但是在那之前
我忽略了您的感受
我说
您常常因为您的时间观念
而让我们不断的失望
但是我也因为我的情绪化
影响了您身为一个老师所需要的
自信心
我真的不想的

您在部落格里
写了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人生不总是有起落的吗

您不糟糕
我的一句话
并不能代表
您对所有人来说
都是糟糕的老师

看看您的评论
不是还是很多人都在支持你的吗?
当然
我真的
真的只是想把我的想法
写出来
那也并不代表
我是不在乎
不支持
不接受
不肯定
您这位老师的

学校常给您压力
造成您太多的没时间
偶尔
我们常给您带来麻烦
常害得您被校长责骂
害您被别的老师
指指点点
对于我们的过错
我们真得很抱歉

在华文学会里
一个身为主席的我
是不是应该要第一个站出来
告诉您:老师!您很棒!
这样呢?
我常因为自己的情绪化
而对您产生了负面的看法
我告诉自己
要冷静
不要因为一个人的做事方法
而向前对那个人说不


我不该这么的不认同您
我不该这么固执
一致认为自己做得没有错
我承认
我输了
我是个失败者
我不是个好主席
好学生
这么简单的道理
我到现在才领悟
太迟了吗?
我真得不懂

是的
您还说
不是您一个人的努力
就可以把事情给做好的
这是我们的错
是我们没有给您
适当的合作
还常常试着反抗
常常感到不满意
也许
我们真的错了
真的大错特错了

很多活动
身为主席的我都没有参与
我很抱歉
很多变动
身为主席的我竟然蒙然不知
我很抱歉
很多看法
身为主席的我竟然不告诉您
我很抱歉
很多事情
身为主席的我竟然不能体谅
我很抱歉

很多很多的..
我很抱歉

如今
我感到最抱歉的是
我竟然错怪了您


如今
我能怎么做?
我只希望
得到您的原谅


如今的如今
我只能说
对不起
老师


付出得太多
而我们为您带来的
却是无尽的伤害
我们太天真了


世事的变迁
真心希望
会让我们学会成长
什么是好?
什么是坏?
什么该做?
什么不该做?
我希望
我会因为这次
而了解得更多
更多...
有好多话
当着面说不出口
也许这真的是我们两沟通的最佳选择
但也许
经过这次
我们会相处得更愉快


我认为
我们应该都是
快乐的
别伤心了
伤身的

我不知道
这是隐忍了多久的泪水
但它终于在这样一个湿润的早上
急速的落下
嚣张的释放
我想还可以有时间
有机会自由的哭
总是好的
还可以狠狠的流出眼泪
就说明心还没有干涸
还可以感觉到痛
那是因为灵魂
还没有苍老麻木


两肘抵在窗台上
静静的看夜晚的轮月
静悄悄的夜晚中的轮月
黑漆漆的轮月染照亮了天边的云
远处的高楼
树木被晚间的余辉映的神秘莫测
近日心情一直很不好
所以感受到那种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的遗憾与落寞
感受不到人生的迟暮
而绚烂的忧思与凄美
看着夜中的轮月
我没有一丝伤感
遗憾
很庆幸
在我的心中有一种期望
一种感慨
庆幸自己还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
庆幸自己能及时地发现落日的绚烂
庆幸自己能时刻欣赏人生路上的每一道风景


每个人都想快乐
她像一个使者
能让我们忘掉烦恼和痛苦
有许多人
与生俱来就有许多让他快乐的因素
也有许多人
一生漂泊一生落魄
好像注定与快乐无缘
然而
只要你用心去寻找
很快就会发现
快乐其实是很简单的
快乐是可以练习的
快乐是一种修行
你可以通过练习获取
这并不是一个秘密
问题是当我们有苦恼的时候
要相信快乐其实可以
通过一种技能去获得
而不是听凭坏心情
一点点地蚕噬你
当遭遇工作压力时
也不必整日愁眉苦脸
您可以走到室外
对着蓝天白云
张开双臂
做几次长长的深呼吸
大吼几声
:我可以的!
你还可以上上网
跟大家聊聊天
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幻想自己已经中了大奖

其实
快乐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它也是可以练习的
就在那一次深呼吸中
就在那一段美妙的音乐中
快乐其实很简单

快乐是懂得放弃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懂得放弃
你也能寻获另一种释然的快乐
人生有时就是如此
你不能背负着你所有想要的东西
走完人生的全程
所以
如果想要达成目标
就必须有所舍弃
把与内心无关的
纷乱的杂念和欲望舍弃
眼中只有你想要达成的目标
这样才容易成功
舍得舍得
有舍才有得
每个人生命
所能够背负的重量是一定的
如果你过早地满载着上路
那之后你必须舍弃一些
原来珍爱的东西来换取其他
生活中的选择
就是如此的不完美
但这也正是生活的真正涵义
减轻生命的包袱
放弃一些烦恼
放弃一些利益
你便能轻装上阵
就会与快乐结缘
快乐其实就这么简单





老师
别倒下
您还有我们
虽然发生了很多不愉快
但是我想告诉您
快乐与不快乐
一天都要过24个小时
[释放吧!]

No comments: